群众冷暖我先知 百姓安全挂心头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6 08:14:01

入冬以来,柴沟镇采取上门宣传、集中宣讲、现场指导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同时采取可行措施检查和消除存在隐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冒着凛冽的寒风,柴沟镇葛家村村干部又一次来到村民李宾家中,在向她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的同时,还反复叮嘱注意事项,现场查看是否存在漏烟的地方,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运行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气温下降,使用天然气和煤炉取暖的农民也日益增多,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柴沟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家中,现场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用煤炉取暖的群众,查看烟筒设置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漏气现象,反复叮嘱他们在保暖的同时,时刻关注报警器的运行情况,嘱咐他们常开窗,多透气,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针对群众反映的由于初次使用天然气,各种设备不会使用或者使用不当的问题,及时请安全员到家入户,讲解各种注意事项,帮助排除安全隐患。

为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预防技能,柴沟镇采取机关干部包村包户的办法,不断夯实安全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共计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材料15000多份,同时他们更加注重老年人尤其是子女不在身边老人的取暖情况,定点定人包靠,每天进行询问检查,他们还给孤寡老人、失能老人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爱。镇党委政府还邀请专家来到各村,举办了多期安全知识培训班,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向农户现场教授各种防范方法,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在心中,群众冷暖挂心头。

柴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马乐波说:“全镇配备了100多名安全员,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同时,今年举办了冬季清洁取暖的15期安全知识培训班,讲解使用方法,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安全的冬天。”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