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庄镇“内外兼修”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6 08:14:41

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姜庄镇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把精神力量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助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初冬时节,室外寒风阵阵,姜庄镇伊家长村理论宣讲室内温暖如春,十几名村民代表坐在一起,共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民公约等内容。通过学习,村民们的文明意识得到增强,自身素质也不断提高。

姜庄镇伊家长村村民李希新说:“社会进步了,每个人的素质也必须提高地更好,增加自己的文明水平,通过看书、读报,把自己的文明程度提高一步,从而也引动他人增加学习的积极性,快速提高自己的文明程度。”

乡村文明是中华民族文明史的主体,村庄是乡村文明的载体。伊家长村在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强化宣传,多措并举,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氛围,村容村貌持续改善,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大家都自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姜庄镇伊家长村党建管理员伊向朋说:“我们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通过大喇叭,开会、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创文明城市等内容,建设了高标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增强村民的自觉意识。”

为确保精神文明建设看得见、出成效,姜庄镇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力度、提高建设标准,截至目前,全镇建有文明实践所1处,67个村均建设功能齐全的文明实践站,实现了文明实践站全覆盖。

姜庄镇文化站站长李世子告诉记者,近期,姜庄镇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加强基层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积极开展文化培训、文化演出等活动,不断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内容和环节,切实改善农村居民生活习惯与文化生活,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

记者:谭浩 杜文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