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庄镇: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推进重点工作 惠及百姓民生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9 11:02:09

连日来,夏庄镇党委政府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习全会精神和促进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促进高质量发展。

寒潮过后,夏庄镇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力时机,大力促进项目建设。在夏庄镇车道口村,大金钩韭菜大棚栽培项目正在加紧进行。

高密市夷安农业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宫献全说:“近几年,夏庄大金钩韭菜名声鹊起,借助大金钩韭菜的品牌影响力,合作社实施了大棚有机韭菜栽植项目,计划投资180万元,全部采用无土栽培方式,达到大棚、小拱棚和凉地栽培接续发展的模式,不仅大大提升韭菜的品质,而且实现韭菜供应四季不断档,为促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注入新动力”。

高密市夷安农业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宫献全说:“这个项目前期一共建了八个棚,预计是建三十个棚,全部搞上立体种植大金钩韭菜,可以让老百姓吃到新鲜的大金钩韭菜。全程做到零药残,只加我们自己夷安农业生产的营养液,全程进行栽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成为促进项目建设、加快乡村振兴的蓬勃动力,夏庄镇还结合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惠民工程的实施,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夏庄镇高家店村,天然气入户工程已近尾声。由村“两委”联系的施工队正在对工程进行扫尾工作,月底前,工程可以全部竣工。

夏庄镇高家店村党支部书记高锐说:“村干部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全程参与,协调各方施工力量,截至目前,我村247户符合条件的煤改气户已经改造完成了接近180户,在接下来这几天,村干部领着逐户进去看,看看还有哪个地方需要改进的,就抓紧改进,让老百姓温暖过冬 。

全会精神激荡着全镇党员干部的心,也温暖了人民群众。高家店村村民李振华在十几天前就已经用上了天然气这种清洁能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夏庄镇高家店村村民李振华说:“今年有惠民政策,每户安装天然气,通过这个事来看,往年用煤取暖的话,得两吨多煤,根据今年这个价格,就得接近4000块钱。如果用天然气取暖的话,就很经济实惠,还方便还卫生” 。

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到位,落到实处,连日来,夏庄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去学、用情去讲、用力去做。同时,他们将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运用到干好各项工作上,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发展相结合,与惠及民生相结合,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

夏庄镇党委组织委员宫正先说:“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当前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落实清洁行动‘秋冬战役’、‘两清’工作、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天然气改造等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

记者 王择钧 郭振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