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牟家镇: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2-03 08:59:0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响亮的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立足新征程,大牟家镇将围绕“建设省级一流现代农业强镇”目标定位,规划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农业产业“稳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奋力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
忙过了小麦冬前管理的关键期,大牟家镇展家村党支部书记展锦荣又忙着召集合作社骨干成员们研究起新一轮土地流转工作。2020年6月,村里成立了由党支部领办的展家大队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亩发展订单作业, 2021年实现经营收入8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有收益。

大牟家镇展家村党支部书记展锦荣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对三农工作的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来年打算再扩大1000亩,增加到2000亩,为了更多的农民受益”。
作为农业大镇,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大牟家镇聚焦农村经济发展模式单一困境,通过强化组织引领,加快全域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效化运转,引导合作社握指成拳,合力搭建抱团发展平台,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合社,让农业重新成为了“朝阳”产业。

展家大队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员展云珑说:“现在科技种田,科学种田,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之后,我在合作社担任农机手,土地分红加上我在合作社的劳动收入,一年多收入四五万块钱,让我们年轻人觉着农业也非常有奔头”。
围绕“建设省级一流现代农业强镇”目标定位,大牟家镇充分发挥高密“西北粮仓”优势,以建设粮食优质高产区为目标,深入打造16.5万亩“七彩粮仓”,稳住粮食面积,稳定粮食产量,促进粮食生产健康发展。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提高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

高密市刘莉家庭农场负责人刘莉说:“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对我们农场的发展有了新的目标。我们农场的发展是坚持以种粮为主,种好粮,把握粮食安全,端牢我们的饭碗,同时我们也是通过我们自身的发展,带动周边的农户,通过运用新技术,掌握新方法,让他们一起科学种田发家致富”。
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新起点上,大牟家镇将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农业产业赢得高质量发展、以乡村振兴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在大牟家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大牟家镇党委书记阎廷玉说:“聚焦重点任务目标,以‘勇争第一、敢做唯一’的魄力和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工作。示范带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快速发展,实现村党支部组织力明显提升、村集体经济日益壮大、农民群众收入不断提高。深化‘您好·老乡’为民办实事品牌,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围绕‘建设省级一流现代农业强镇’目标定位,依托‘双高速’交通区位优势,规划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农业产业‘稳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记者 单颖颖 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