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走街串户赶大集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9-15 10:05:41

为进一步打击电信诈骗及跨境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市公安局注沟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街串户赶大集和群众面对面,宣传普及电信诈骗及跨境网络赌博知识,增强大家识骗防骗、防赌拒赌能力。

连日来,在市公安局注沟派出所辖区,经常能看到民警们走街串户,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集市商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他们以“聊家常”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当前电信诈骗及跨境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及危害等知识。以案说法,引导群众了解和识别各类骗局,防赌拒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面对面交流

深入群众



注沟社区东注沟村民吴洁润说:“现在这个网络太发达了,有些诈骗老年人弄不透,民警亲自上门来讲解,很好,对些老年人很大的帮助”。

注沟社区东注沟村民吴玉直说:“民警同志亲自上门服务,我们了解的更清楚,更明白,在以后的防范中起到更好的作用”。

当前各种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手段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跨境赌博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防诈、禁赌氛围,注沟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交通要道、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进行宣传。与此同时,为扩大宣传范围,注沟派出所积极发挥网格员职能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市公安局注沟派出所教导员李学群说:“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相关宣传信息,并通过邀请地方茂腔剧团编写反诈等内容的茂腔剧目,让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及跨境网络赌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打击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自身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的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记者 单颖颖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