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一氧化碳中毒!取暖季这场安全宣传教育不可缺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18 09:55:03

随着天气转凉,又进入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期。高密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利用微信群、互联网、明白纸等媒介,重点突出农村孤寡老人等群体,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传授,让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深入寻常百姓家,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上午一大早,柏城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沟南村天然气集中改造现场,和村民面对面交流,提醒大家享受燃气壁挂炉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还要正确掌握燃气壁挂炉使用常识和方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随后,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重点人群使用煤炉、取暖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现场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册、明白纸,向村民们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知识,提高村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入冬以来,高密市发放预防一氧化碳明白纸5万余份,同时对“煤改气”户大力推广安装一氧化碳报警仪,持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柏城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扬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要做到三个要点,要保持通风状态,要把燃烧具、煤炉和居住空间隔离起来,一旦发现胸闷头晕等初期症状,一定要及时转移到通风的地方,及时拨打120救治电话。

记者:郭成燕 邢程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