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案促治抓牢抓实安全生产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0 16:45:11

我市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各项措施,通过以案促治抓牢抓实安全生产,11月18日,市公安局成功侦办一起危险作业案,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增加“危险作业罪”以来我市侦办的首起案件,形成了震慑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

经查,2021年11月13日,单某为修缮其废旧纺织厂房,遂将工程交于朱某某进行电焊修缮施工。因人手不够,朱某某又雇佣了朱某、张某某二人实施钢梁焊接工作,朱某、张某某在未取得电焊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情况下,在旧厂房内违规使用明火作业,该行为极易引发火灾事故,触犯了《刑法》第134条之规定,涉嫌危险作业罪。

2021年11月18日,我市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联合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相关情况进行研判,认为该起案件符合打击条件,遂由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于18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朱某、张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该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张某某因涉嫌危险作业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朱某被取保候审。

高密市以“治未病”理念抓安全生产,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聘请专家帮助企业就如何辨识危险源和风险点、如何风险管控等进行培训,实现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全市195家重点企业注册省信息平台双重预防体系,规范运行率100%;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对642家企业开展随机检查,约谈隐患严重企业177家,行政处罚322.1万元。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